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连胜文不满被定义为官二代 被讽是“神猪”很受伤

2014-02-06 11:02  陈佳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诚悦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近日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表示,“很多人都多人可以骂我官二代、富二代,但没人可以否定一个事实,我是创业第一代。”

  连胜文表示,以前在外商公司做事,有天外国老板突然要他把下面的人全部开除,说“是纽约决定的”,他感到非常讶异。纽约这些人他连见都没见过,就能决定他们命运,他当下决定要自己创业。

  拒绝连战安排工作 在香港创业艰难

  2004年连战、宋楚瑜败选,连胜文打算创业。连胜文回忆,当时父亲连战对他说,“你难道不能找个工作好好做吗?”若找不到工作,他可以跟辜濂松讲,让连胜文去中信总公司上班,但被连胜文一口拒绝,坚持自己创业。

  对于为何选在香港创业,连胜文提到,父亲知道他创业心意后,只跟他说“你要创业不要在台湾做,对你不好,也会有很多不必要问题”,这才迫使连胜文转往香港。

  “在香港,我根本不算是个咖。”公司草创期,只有六个人,他当时泡茶、倒水、接待客户全都自己来。

  “香港像我这种打工皇帝有多少人,这么多外资机构、跨国企业,讲难听一点,我不是个咖,人生地不熟,广东话也不会讲,创业过程非常非常辛苦,真的很累。”连胜文说,“我不是没有经历失败,事实上失败经验很多、很惨痛,好不容易才起来”。

  被讽“神猪”很受伤

  很多人认为连胜文是“人生胜利组”,连胜文说,他曾被人人唾弃,被嘲讽是“神猪”,还经历过人身攻击、流言中伤,直到现在外界才有一些公平看待,“这一路走过,并不轻松。”

  2000年,连战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宋楚瑜脱党独立参选,最后国民党输掉政权。连战被泛蓝支持者批评,牵连到连胜文,痛骂连胜文发泄,甚至拿连胜文身材、感情做文章。

  “被叫神猪,是你会好受吗?”连胜文回忆起那些年,坦言确实不好受,但他却很少跟外人提及。他到现在还记得,2000年,他扫街拜票,记得好像林鸿池带着他,经过宋楚瑜板桥竞选总部前,战车刚好停下来等红灯。

  他说,“宋先生”的支持者跑出来,劈头跟他同学对骂,之后好几个人围上来拿竹竿、木棍就戳他、骂他,“死命地戳”。他父亲随扈见状一把把他拽下来,趴在地上。当时一堆人拿竹竿戳他,战车上的人也拿水杯往下丢,到最后还有人拿旗杆追打他们,“这情景就象是古代战车冲过去,底下步兵拿长矛攻击,真的杀红了眼”。

  他说,这事情他从来没有对外讲,后来国民党、亲民党和解,他父亲告诫他不要多讲。过了十多年,至今记忆犹新。(中国台湾网陈佳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