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票选年度“十大恶人榜” 马英九、胖达人均上榜

2013-12-16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宅神”朱学恒近日公布首届年度“十大恶人榜”入围名单,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苗栗县长刘政鸿、大统油负责人高振利和面包被爆添加人工香精的胖达人均入榜。恶人榜影片上网后,至昨三天已吸引岛内约三十万人次点阅,网友说:“日月邪教和日月光太晚出场、才没上榜。”

  朱学恒表示,日前网友起哄说今年坏人多,结果网友提名多达二十几位,内部讨论后,以破坏力为指标评选出十大恶人,包括“被偷走的那五年”马英九、“东鞋西毒”刘政鸿、“天方夜谈”远雄董事长赵藤雄、“自油发挥”高振利、“烘焙王”胖达人、“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厂”统一企业、“如来神掌”王贵芬、“黄埔军魂”洪仲丘案那一伙、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和“门当户不对”我女友的妈等。

2013年第一届“十大恶人”票选,投票地点就在朱学恒脸书页面,吸引不少人留言。从30多个名单,最后筛选到剩下10个,但排除掉谢依涵,却挤进了“门当户不对:我女友的妈”,让外界摸不着头绪。朱学恒笑着澄清“女友的妈”不是他的自身经验。朱学恒说:“我岳母最好了,不是我,但对有些人来说,女友的妈可能是真的让他们很痛苦。”

入选名单与最后名次,当事人与民众认不认同,见仁见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些入围的人的确在2013年强力攻占了媒体版面。

朱学恒被媒体和台湾民众称为“宅神”,他因为翻译著名魔幻小说《魔戒》一举成名。如今,他日程满满,不仅常常受邀为传媒公司、院校学生演讲,也主持电台节目、参加综艺节目等。

  影片近30万人点阅

  入围者中九组都是新闻事件人物,“我女友的妈”也入围,朱学恒强调,是网友提名,以破坏力来看,身边人的破坏力更甚毒油等,因此留保障名额,和他的岳母无关。

  该影片以类似播放金马奖入围影片方式剪辑,上周五上传到YouTube后,至昨已约三十万人次点阅,朱学恒表示,近日将在台北街头进行百人票选,一人一票,选出“恶人谷之王”,预计本周三上网公布结果。

  网友jbmctoogron说:“我投马英九,因为他是十大恶人之首。”网友Momoka Q表示:“不只日月邪教没上榜,连整个台湾河川都是我的排水厂‘日月光半导体’也太晚出场。”

  网友叹日月光成遗珠

  朱学恒表示,原希望以正面力量影响台湾,除十大恶人、也选十大善人,但除已故侠医林杰梁外,竟讨论不出其它人,最后只能用负面影响力让大家泄愤;另由于日月光和日月明功事件发生较晚,还在研议是否选遗珠版。

  马英九办公室、刘政鸿、高振利、味全昨均不回应。远雄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蔡宗易则说,若朱没提出证据说明为何赵董是十大恶人之一,不排除提告。朱昨说,被入围的恶人告,堪称光荣的事。

  统一说,社会对公司有建设性的评论,虚心接受。胖达人总经理徐志鸿说,添加人工香精是前任董座做的事,也没坑杀菜篮族,很冤枉。王贵芬昨未接电话,无法取得响应。

  十大恶人入围榜部分名单

  ◎被偷走的那五年

  马英九

  位居台湾地区领导地位,过去五年表现甚差,偷走台湾人民的五年

  ◎烘焙王

  胖达人

  除面包作假,连股票都作假,面包族、菜篮族受害

  ◎如来神掌

  桃园县芦竹乡代王贵芬

  掌掴护理师还说“怎么没问我有没有受伤”引发网友怒气

  ◎东鞋西毒

  苗栗县长刘政鸿

  强征民地引起全台湾人民愤怒,被抗议学生丢鞋K头

  ◎黄埔军魂

  洪仲丘案那一伙

  引起所有当兵网友痛苦不堪回忆

  ◎自油发挥

  大统公司负责人高振利

  在油品中掺铜叶绿素、棉籽油牟暴利,连香料都用过期货

  ◎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厂

  统一企业

  产品遭检出含顺丁烯二酸,指所有掺入化学原料都是上游厂商的错

  ◎天方夜谈

  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

  称“房价每坪250万元(新台币)不算太贵”

  ◎门当户不对

  我女友的妈

  身边人伤害更甚毒油、毒米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