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委”顾立雄发表参选政见 紧张得满头大汗

2013-12-10 0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0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兰文 文/图)9日上午,台北飘着蒙蒙细雨,气温大约20℃,感觉非常舒适;不过2014台北市长参选人顾立雄在发表参选政见记者会上,却紧张得满头大汗,弄得台媒记者都安慰他“下次别这么紧张了”。

顾立雄是台湾万国法律事务所合伙律师,曾任台湾律师公会理事长、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等职,在苏建和案、洪仲丘案以及2004年“大选”验票案等多个大案中担任律师,社会阅历丰富。

今年9月25日,顾立雄正式宣布参选2014台北市长。昨天在记者会上,顾立雄称,他在台北生活近40年,加上参选以来的2个多月11次走透透,对台北各个领域有了深度理解,认为台北是一个有人情味、很友善的城市,其竞选主轴是各项市政建设都要跟人连结起来,使之更有人情味、更友善,发扬台北的多元与包容精神,从而连结世界。

昨日记者会有七八名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到会捧场,其中美女议员高嘉瑜在顾立雄宣布完政见后递上餐巾纸,让顾立雄擦汗。顾立雄也说,“这次是太紧张了点。”

整场记者会不到半个小时,对比10月下旬吕秀莲在台北二二八公园宣布参选公布政见时数百人大喊口号的热闹场面,昨天场面显得很冷清。顾立雄基本都在念稿,没有脱稿显示辩才无碍的气势,反而是高嘉瑜在顾立雄到会之前接受采访时,对民进党应如何因应台北市长选战一一道来。

日前,陈水扁办公室前主任陈淞山撰文建议民进党应协调台北市长参选人,劝退吕秀莲,上策是让苏贞昌、蔡英文中选一人出战,中策是把非民进党员的柯文哲作为选项,下策是让“立委”许添财或顾立雄参选。导报记者就此提问顾立雄,顾只是简洁地答复“不予置评”。

台网友:正主没出来陪客玩得欢

有意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昨天公布竞选主轴。“GOOD TAIPEI+”的概念虽然看上去颇有意思,但众网友关注的重点似乎都不在这里。有人问“柯文哲的竞选主轴在哪里”,也有人说“绿营真热闹,正主还没出来,陪客们倒是玩得很欢”。

@纽曼粉儿:“顾台北”听上去挺有趣的,不知鸡排妹听了会不会改支持顾律师。

@Alisa Wu:顾立雄和柯文哲,傻傻分不清楚。

@Momoko:民进党不可能让这种级别的人选台北吧,找专业人士的话,那也是柯文哲比较有戏。

@SF网友:顾律师有点 ,记者会都被问柯文哲的话题,不知柯医生的竞选主轴在哪里。

@风吹云走了:绿营真热闹,正主还没出来,陪客们倒是玩得很欢。

@彩色Marubi:感觉顾立雄蛮认真踏实的,如果他能出线,那我到时就投他。

@海盗船香蕉船:政见都是浮云,台湾选举不是选对的人,是选边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