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台北、高雄,陈升、五月天 跨年演唱会狂吸陆客人潮

2013-11-28 0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临近年终,陆客赴台自由行行情越加火爆。对年轻人来说,“跨年演唱会”这五个字就是金字招牌。无论是星光璀璨、热闹唯美的台北跨年演唱会,还是小清新一族最爱、已经连办20年的陈升跨年演唱会,随便哪个都是赴宝岛跨年的充分理由。更何况今年还有五月天在高雄的跨年演唱会。各式各样的跨年演唱会对陆客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单看台“移民署”的每日自由行入台证配额使用数据就知道了。简单说,就是入台证配额吃紧,传言还可能出现办证塞车的情况,想去台湾跨年的陆客,可得抓紧时间办证了。

感觉“像有一场约会在等我”

在厦门一家私企工作的女生小陈,是五月天的铁杆粉丝,最近她扔下一切“俗务”,唯一在忙的就是准备“抢票”。小陈说,五月天今年12月31日、明年1月1日会在高雄开两场跨年演唱会,“我现在已买到12月31日的票了,想再抢明年元旦的”。小陈表示,难得去台湾一趟,当然希望尽量多感受一下在现场听偶像唱歌的感觉。

不过导报记者发现,演唱会抢票这事,对大陆粉丝来说,真心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五月天明年元旦晚上的演唱会是加场,因此要等到11月30日才开放售票。虽然大陆粉丝可以通过网络订票,但登录台湾购票网站可不容易。

比起五月天,老牌歌手陈升的跨年演唱会已经是延续了20年的“保留节目”。今年的跨年演唱会,陈升干脆就以“我的小清新”为题。为了这一场演唱会,有大陆粉丝已经等了整整一年。导报记者的朋友何小姐虽然平日因工作需要时常往返两岸,但陈升的跨年演唱会她一直想看却没机会。“元旦嘛,总觉得要陪家人。”不过,偶像的感召力还是很强大,何小姐今年筹划了一整年,总算把一切事情都处理好,“就等着出发去台北了。好像有一场约会在等我的感觉”。

其实,除了五月天、陈升这样专属于粉丝的跨年演唱会外,台湾各县市也都有面向公众的跨年演唱会,尤以台北市的跨年烟火晚会为最。以导报记者的亲身体验,现场参与跨年活动,亲眼看台北101烟火秀,与身边不认识的朋友互道新年快乐……那绝对比坐在电视机前看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更有跨年的气氛。这或许也是不少年轻的大陆游客热衷赴台跨年的原因之一吧!

业者寻商机推跨年套装行程

虽说宝岛跨年活动异彩纷呈狂吸陆客人潮,不过自由行最令人头大的就是安排行程了。办证、机票、酒店、演唱会门票、交通……想想就令人“累觉不爱”。即使这些东西事先也都可以通过网络预订,不过对从来没去过台湾的陆客来说,全部自己搞定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而有需求就有商机,面对越滚越大的陆客自由行商机,两岸业者当然也做好了准备,甚至特别规划出以演唱会为主题的跨年套装行程。

导报记者在携程网搜索发现,该网针对台北跨年晚会特别规划了5日半的自助游行程,其中亮点就是游客可入住“跨年烟花房”。游客不管是出门观看台北跨年晚会,还是在房间内欣赏101的烟火秀,都相当方便。而两岸观光业者合作,在天猫推出的2014圣诞新年特别活动,也是看准了跨年演唱会商机。其中台湾6天5晚自由行行程,包含往返机票及酒店住宿与五月天跨年演唱会门票,购买者可选择从厦门、南京、上海、杭州及宁波五个城市出发。有趣的是,还有圣诞、跨年期间的赴台自由行机+酒产品附赠台湾十大夜店优惠券,绝对是抓准了年轻陆客爱玩喜欢热闹的心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