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兴霖食品14款面品含添加剂下架 慈济蔬食面中镖

www.fjsen.com 2013-11-08 0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生产五木拉面的兴霖食品公司前天宣布三款面品含有铜叶绿素钠,下架回收;南投县卫生局昨天追查发现兴霖说谎,兴霖自产与代工共有14种产品使用铜叶绿素钠。连委其代工的慈济基金会蔬食面也难幸免。

兴霖代工出包的面品包括:大润发菠菜面、惠康顶好的菠菜拉面、家乐福菠菜面、美廉社蔬菜拉面,甚至连慈济基金会的蔬食面麻芛菠菜也被波及。自产外销的七款面品,分别销往美、加、欧洲、澳洲、南非。

南投县卫生局表示,已通知各县市卫生局将这14款面品全数下架。卫生局将衡量兴霖犯行的恶劣程度,决定罚款金额,以及是否采一案一罚。

慈济基金会秘书处专员简东源表示,即日起,接受民众在慈济各贩售通路退、换货,将全额退费。

家乐福、大润发、顶好、美廉社四家通路业者,昨晚都已将产品下架,目前还在估计下架面条总量,即日起民众可持发票与产品,或是两个月内的购买纪录至卖场退换货。

兴霖解释,因代工产品都是贴别人的品牌,需取得对方授权才能对外公布,并非第一时间故意隐瞒不说。卫生局食品科长谢伶华表示,兴霖未把握第一时间说出实情,令人遗憾。

南投县卫生局长廖龙仁表示,铜叶绿素钠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但并没有被允许添加在面品中,长期大量食用会影响到肝肾功能。世卫组织建议每人每日最大容许摄取量为15毫克/每公斤(体重)。以60公斤的成人计算,每日最大容许量900毫克。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