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谢长廷:以前有四大天王 现在已经打下两颗

www.fjsen.com 2013-11-06 07:17  邹丽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长廷受访。(照片:谢长廷办公室提供)

东南网11月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亲绿的民视电视台日前报道,蔡英文11月2日会晤谢长廷,鼓励谢参选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天傍晚主持广播节目前受访表示,他在4日晚间已有书面否认,蔡英文也否认,他查了一下11月2日行程,不是跟蔡英文见面,而是前“立委”蔡同荣。

谢长廷每周二在绿色和平电台主持广播节目,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谢长廷指出,最近台北市长有很多人要选,也有人建议阿信(五月天乐团主唱)参选,不然干脆叫林志玲(台湾第一名模),这是一种集体的焦虑。

谢认为,对政党而言,国民党这么烂为何还要集体焦虑?他看最近的民调(台湾指标民调),10月下旬,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好感度,两大党都下降,民进党下降0.6%,国民党下降0.3%,民进党下降比较多,他觉得不对劲,国民党做得不好,但民进党也没得到民众的支持,这是焦虑的原因之一。

谢长廷主持电台节目时,引用中山大学退休教授陈茂雄文章“就算国民党倒店,顾客也未必光顾民进党”。

谈到台北市长选举,谢长廷指出,如果台大医师柯文哲选到最后还是遥遥领先,民进党参选人差很多,那就要比民调整合;如果差距很少,当然可以提自己人参选;或者如果民进党赢了连胜文,也可以考虑自己提名人。

  柯文哲想参选台北市长,很多人认为他民调很高,但是他不是民进党员。谢长廷表示,如果能保留“在野阵营”整合的可能性也不错,他也都去参加大家的活动,“在野阵营”要大整合才有办法赢。

  至于,柯文哲主张,参加2016的人不要选党主席以及民进党“两个太阳”问题。谢长廷认为,现在的制度没有要参选“总统”的人不可以选党主席的规定,这要民进党明文、条例、或决议禁止才行,现在没有这样的制度,但基层党员确有这样说,应由大家来讨论。

 谈到两个太阳,谢长廷表示,法律没有这样的名词,民进党也不会这样看,以前有四大天王,现在打下两颗了,剩下两颗。

  • 责任编辑:徐家傲  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