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曾培炎:排除干扰 两岸共同落实ECFA及其后续协议

www.fjsen.com 2013-11-05 09:19  孟雅诗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下午在南京拉开帷幕,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大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伟摄)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南京消息 今年上半年,大陆经济同比增长7.6%,较之以往8%以上的增速有所放缓。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大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出席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式时表示,判断大陆经济形势不能只看一时的数据,应当将经济发展长周期与经济短周期变化结合起来看,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经济增长的速度,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

  曾培炎说:“我判断大陆经济今后几年既不会出现过去两位数的增长,也不会低到7%底线之下。经济的结构、质量、效益会逐年得到改善。”

  曾培炎指出,坚持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是大陆的基本方针政策,上海自贸区就是大陆新一轮改革开放前行的试验田。今年,台湾也开始建设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岸同时建立对外开放实验区,为两岸合作新举措的先行先试提供了条件,有利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向更为开放,更高层次发展。

  曾培炎希望,两岸进行更多交流和沟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接,在财政货币政策等方面加强协调;统筹考虑两岸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按照各自的比较优势进行产业布局和分工,避免过度重复和竞争,以提高整体经济活力;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促进产业合作的政策体系,给予对方企业更多便利,促进两岸商品、服务以及资金、人员、技术等生产要素更加顺畅地流动;在两岸扩大相互开放、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研究探讨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方式和途径。

  他认为,两岸应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对两岸企业合作的支持,排除干扰,共同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及其后续协议,推动双方已达成协议的批准实施,并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为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注入新动力。(中国台湾网记者孟雅诗)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