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出资保健品涉添禁药 连惠心本周将遭检调约谈

www.fjsen.com 2013-10-28 0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惠心昨天接受电视访问,承认自己确实有出资,北检发言人黄谋信对连惠心电视上的言论不予置评。检方最快于本周约谈连惠心到案说明,根据查扣证物和相关人员证词,进行后续侦办。

据了解,菁茵荋生技公司总经理曾心怡向检方供称,连惠心早年挂名公司总裁,且是实际出资者,公司重要事情由连决策;这两年连将菁茵荋交由她管理,很少进公司,但连毕竟是大老板,公司的重大事项,还是要去请教连。

检调今天将召开专案会议,研究何时约谈连到案。检察系统人士认为,连惠心有出资,但是否实际参与公司经营决策、是否知情公司产品添加禁药,将是调查重点。

据了解,菁茵荋公司资本额1500万新台币,连惠心出资1000多万元新台币,占公司股权七成多。菁茵荋与云丰生技医药公司是合作关系,菁茵荋负责行销与通路,云丰生技负责研发,最后交由东阪国际制造“威力纤”胶囊。

检调查出,菁茵荋有分配“技术股”给云丰生技,双方约定只要菁茵荋获利,云丰生技就能依比例领取红利;曾心怡说,公司真的不知道原料中含有禁药。

云丰生技医药负责人向检方供称,威力纤原料进口是由研发部经理叶枚耕负责,他不清楚也从不碰原料。叶枚耕则说,原料中会有禁药,应是国外原产地受到污染,也可能跟添加“赋形剂”产生的化学变化有关。

但检方调查,“赋形剂”混合在原料中不可能会产生禁药反应,认为叶枚耕故意拿化学专业扯谎,企图规避刑责。

法界人士指出,“药事法”有处罚故意及过失的罚责,若明知为禁药而故意制造或输入,最重可处10年以下徒刑。 此外,行政机关若认为连惠心代言广告不实,也可依“食品卫生管理法”裁罚4万元以上、2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锾。

  • 责任编辑:黄晓夏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