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相关主管部门追黑心油业者不法所得23亿台币

www.fjsen.com 2013-10-27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卫福部”、“法务部”等单位研商追缴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之不法所得会议今天中午结束,初步结果业者富味乡裁罚金额可达新台币4.6亿元,大统长基18.5亿元,可能还会再提高。

彰化检方已起诉大统问题食用油品案,但民众持续爆料,料理米酒等酒品也疑有问题;彰化县府今天说,已采样11款酒品送验。

连日来,持续有民众向彰化县府反映,指大统长基食品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塑料瓶装料理米酒,有刺鼻的怪味道,担心酿制过程或成分调配也有问题。

彰化县财政处长詹明叡说,已采样在大统酱油观光工厂贩卖的料理米酒等11款酒品送验,预计下周会有检验结果。

财政处指出,大统长基公司在2006年另成立大联制酒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工厂登记地点在所属的线西食品厂,县府核发许可的制酒执照有18张,但实际生产上市的酒品只有11款。

这11款酒品,除了料理米酒外,还包括高粱酒、人参酒、蔓越莓酒、水果酒等,但除料理米酒有在部分卖场、超市流通,其他酒品几乎只在酱油观光工厂销售,数量有限。

彰化地检署侦办大统长基问题食用油品案,查出所制售的食用油品共8大类48个品项涉及搀伪、假冒情事,昨天将负责人高振利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及刑法诈欺取财等罪嫌起诉;公司犯罪所得逾新台币18亿元声请法院宣告没收。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