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新北要进步 须先改善交通

www.fjsen.com 2013-10-23 1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表示,他因为对台湾、土地、人民有使命感,因此决定投入民进党新北市长提名选战,他强调,“新北市要进步,游锡堃过去累积丰富的执政经验,我有信心让新北市民有变化,能够过的更幸福!”

游锡堃表示,新北市升格到现在已经3年,本来大家也预期生活品质可以跟台北市并驾齐驱,但是民众都失望了,“新北市有400万人口,也是台湾第一大都市,但是就业机会不够多,经济都是倚赖台北市!”

游锡堃说,他年轻时包含求学、结婚、生子都是在新北市,“这种型态到现在都没有改变,为什么没有改变,这跟都市规划的理念有关”。

游锡堃认为,“台北市不像岛外的先进国家和地区,越有钱的越住在都市外,市中心变成比较穷的人住,但是台北市有钱的人住市中心,交通呈现辐射状,所以没钱的人住比较远,台湾应该要进步,台北都会区应该要进步,首先就是要解决交通问题,这样产业会更好、就业机会更多、贫富差距缩小”。

游锡堃说,他在当“阁揆”时核定机场捷运的环状线,“辐射出去的捷运跟环状交会的点就变成中心,变成多中心的都会区,每个中心的生活机能都能满足人民的需求,现在的新北市为什么没有办法跟台北市比,就是因为现在是荷包蛋,精华都在市中心,我们应该要打破这样的思考!”

至于核四议题,游锡堃则说,他如果当选新北市长,将会尽可能用新北市政府所具备的工具,坚定表达反核理念。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