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台湾ITF旅展 邮轮旅游人气增

www.fjsen.com 2013-10-22 1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公主邮轮旗下的太阳公主号。(记者田欣云摄影)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日是2013台北国际旅展第三天,也是第二个周末假日,人潮预计上看新高!19日统计入馆人次达8万7,786,创历年周末纪录,较去年多出成长1万3千余人,成长幅度达18.65%。观察会场动态,发现除了传统为人所娴熟的搭机、搭车等旅游模式外,“下船玩、上船也能玩”的邮轮旅游,今年无论人气、买气都旺,显示这种在欧美流行已久的旅游选项,已逐渐为台湾人所认识与接纳,邮轮公司的买一送一或旅行社的包船专案,也替从未体验过邮轮旅游的民众,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选择。

历年旅展不缺席、长期耕耘台湾邮轮市场的丽星邮轮,主力商品“冲绳之旅”询问度热力不减,今年4月起,以基隆为母港的宝瓶星号,也积极规划2014年澎湖、那霸、石垣岛等地航程。丽星邮轮市场行销专员萧创元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丽星在旅展业绩方面有大幅度成长,询问人潮也明显变多,显示消费者越来越能接受、了解这种“一上船,假期就开始”的旅游方式:早上抵达目的地后,游客下船游玩;傍晚回到船上,有多样餐厅可选择,并享受娱乐、唱歌、看秀等活动,过夜睡去,隔天又抵达另个地方,开始新的旅程。

以丽星邮轮主力商品“冲绳双嬉”为例,萧创元说,一般搭飞机去冲绳,如果想一趟旅程玩齐石垣岛、那霸两地,所费不赀,但邮轮却能实现,2014年5天4夜的新商品,还特别在那霸多留一晚,让乘客做深度旅游;而针对每年机位、住房难订的澎湖花火节期间,丽星明年也规划了两个航次、4天3夜的新产品,同样多留一宿,让游客有充裕时间游澎湖诸岛,体验夏天的菊岛之美。

在老面孔之外,越来越多在国际间规模属一属二的豪华邮轮品牌,也陆续航向台湾,带来大排水吨位、设备一流的世界级邮轮,吸引跃跃欲试的游客尝鲜。19日下午,有民众在旅行社摊位下单53,900元(新台币,下同)起的“歌诗达邮轮-香港三亚下龙湾岘港6天”行程,一买12组,数十万元的订单成交,再次印证台湾邮轮消费市场的潜力。

“2014年,是台湾豪华邮轮市场亚洲线包船极热烈的一年”,雄狮旅游副总经理游国珍表示,看好亚洲邮轮市场,自2014年1、2月及5至7月,共有14艘全球知名的邮轮公司与台湾业者合作,联合包船,预计可带动3万5千名台湾旅客,体验不一样的海上豪华度假行程。

有观察指出,在体验豪华邮轮的旅客中,初次搭乘者占了七成左右,未来台湾、亚洲线邮轮市场,价格将迈向更大众化、平易近人的趋势。如雄狮今年在国际馆二楼,即规划了专营邮轮、海外婚礼的主题旅游区,除了主推公主邮轮旗下蓝宝石公主号东北亚行程,并搭配旅展限定的海上婚纱摄影套组,以每对新人便宜原价近6万元的优惠价格,让民众更亲近邮轮旅游。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