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19全”少壮派:谁发起政争谁就得负责

www.fjsen.com 2013-10-22 1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将于11月10日移师举办。至于中央评议委员会,则将于次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两度同台,已有少壮派中评委扬言,将在中评会开炮,要求党中央应有人对发起“九月政争”负责。

王金平因涉及为民进党党鞭柯建铭司法关说,9月11日遭国民党撤销党籍。但在当前国民党一片和解气氛、以及“全代会”延期易地举行后,王金平不但受邀参加“全代会”,也以中评会主席团身份,受邀出席中评会。王金平也表示,将会参加“全代会”和中评会。

巧合的是,中评会举行的时间,距离王金平到中央党部递交答辩书、被撤销党籍的日子,整个相隔两个月。此次王金平又将重返党中央,待遇大不相同,上次落难,此次座上宾。两个月前在党中央痛陈应将王撤销党籍的马英九,将在同一地点,和王金平同台。

国民党中评会委员共有七、八百人之多,多是党内卸任的中央委员;主席团也有70多人,都是党内大老级人物,包括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考试院长”邱创焕等,都是成员之一。过去中评会常常“炮声隆隆”,此次受九月政争影响,中评委们更是蓄势待发。

据了解,已有不少中评委将把握马王同台的时间,在中评会会场发难。国民党少壮派团体,“五六七联盟”的召集人李福轩,也是中评委之一。李福轩直言,将在会中要求“谁发起这件事的,谁就得负责”。

李福轩说,不论司法关说还是监听,都有相关机关在调查中,是非他不评论,但“对国民党的伤害已经造成”,“明年的选举,不是毁了吗?”他认为“谁起头,谁就要负责”。他强调,不怕自己的发言被“搓掉”,因为他并不参与选举。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