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首届两岸原创音乐节昨开幕 流行歌邂逅交响乐

www.fjsen.com 2013-10-18 09:20  燕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文/图)这是一场“非主流”的开幕式。没有彩带鲜花,只有如流水般倾泻的钢琴乐声与歌者的低吟浅唱。在厦门微风乐集艺术团团长朱震(图)的一曲自弹自唱之后,首届两岸原创音乐节就这样淡定地拉开了帷幕。本月27日,两岸实力派音乐人将以“流行歌邂逅交响乐”的方式,在宏泰音乐厅演绎流行歌曲,为本届音乐节奏出雅俗共赏的最强音。

据悉,本届音乐节持续到10月底,主办方将在中山路和会展中心举办10余场公益音乐会。而音乐节的高潮则是27日晚在宏泰音乐厅上演的顶级音乐盛宴“微风·往事”。之所以将一场流行音乐演出放在专业的音乐厅,其实为的就是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届时来自两岸的音乐人将与交响乐团合作,用小型交响乐队和电声乐器伴奏,结合背景和声,演绎重新编曲过的流行歌曲。

这场音乐会的演出阵容也相当有料。微风乐集的创办人杨慕与台湾资深音乐人周治平渊源颇深,但却素未谋面,27日的演出对他们而言可谓“世纪相逢”。此外,台湾金曲奖最佳方言歌曲演唱人伍浩哲和精通40个国家的民谣、台“总统府”春酒唯一指定歌手辛巴以及台湾绝佳灵魂歌手鲁映·棘奥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台湾原创音乐人,都将献声本届音乐节。至于大陆将有哪些音乐人加盟,主办方卖了个关子,只说现场有惊喜。

作为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首届两岸原创音乐节的举办,可谓厚积薄发的产物。据主办方微风乐集的理事长郑冬梅介绍,2012年,台湾知名音乐人杨慕联合两岸专业音乐人在厦门组建了“微风乐集”,发起了“音乐厦门”项目。到今年10月,“音乐厦门”已经在环岛路音乐广场、鸿山公园及中山路等地举办了30场公益音乐会。在这30场音乐会的基础上,微风乐集推出了首届两岸原创音乐节。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