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首创太阳能小黄鸭 助阵阿公阿嬷反核电

www.fjsen.com 2013-10-14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制造玩具令人年轻

查丁壬纵横太阳能产业近30年,主打产品是太阳能玩具。他跑遍了全台大约2000所小学推广太阳能玩具,对于太阳能小黄鸭的市场前景,他特别有信心。

太阳能小黄鸭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主体是小黄鸭,鸭子底部有一个微型马达,鸭子背部有一个微型太阳能面板。光线照在面板上,产生电能,驱使马达运转起来,鸭子就能游动了。

据查丁壬透露,太阳能小黄鸭预计下周便可量产,台湾售价不会超过200元新台币。他做太阳能玩具的营销策略是“最便宜,最好玩”,以创新、低价抢占市场。

他透露从事影视道具有近四十年时间了。记者惊讶他长得才四十几岁,怎么工作了近四十年?他幽默地笑称,做玩具很有趣,整天与小朋友一块,不去计较太多得失,因此变年轻了,虽然自己已年近六十。

多数太阳能面板大陆造

查丁壬的营销策略之一“最便宜”,最主要秘诀是充分利用了大陆生产基地。他在二十五六年前来到大陆设厂,集中在深圳、汕头一带,眼下他准备在福建德化与陆资合作生产太阳能瓷器水泵。他说,马上要量产的小黄鸭的鸭身在大陆生产,太阳能面板在台湾生产,而其它玩具的大多数面板均产自大陆。

以前,大陆的军用太阳能实力雄厚,但商用太阳能不被重视。查丁壬为了把商业太阳能概念引入大陆,可谓颇费苦心。他向上海交大申请立项成立太阳能研究所,促成了大陆第一个太阳能研究所,至今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仍是大陆太阳能的学术龙头之一。

查丁壬另一身份是做影视道具,包括《赛德克·巴莱》、《少年pi》的造景绿化,都经由他手。

导报驻台记者 兰文 文/图

 

  • 责任编辑:徐家傲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