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酒醉女子开走计程车 司机是受害者却领不回车子

www.fjsen.com 2013-10-12 1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基隆市邱姓计程车司机10天前搭载酒醉的马姓女子,发生争执,马女趁机开走计程车到派出所“报案”时,因拒绝酒测,警方开单告发并查扣计程车。邱男自认是受害者,却无法领回车子,大呼倒楣。经向市议员陈情,昨天付了1100元新台币管理费,终于领回计程车。

警方表示,邱的计程车因为涉及酒驾案件被查扣,需有人缴交罚款,或监理站同意“放行”,才能让人把车领走。邱昨天出示监理站的公文,市警局汽车保养场马上给车。管理人员不知原委,向邱收管理费,会全额退还。

邱姓男子说,10月1日晚间他搭载马女和林姓夫妇,马女说要寻短,要求在忠一路海洋广场旁停车,林姓夫妇说不要停,他才继续往前开。没想到马女一直踹车门,被迫在港西街停车。

邱男说,马女不听制止不断踢车身,他打开后车厢想拿雨伞打她时,林姓男子抱住他,马女趁机开走计程车,他马上打电话报案。

马女把车开到中华路派出所外就昏睡在驾驶座,警员叫醒后,因她拒绝酒测,警方开单告发及查扣计程车,并把马女送到忠二路派出所处置。

邱男说,林姓男子切结72小时内会把车子领出来还他,所以未对马女提告,没想到隔天联络林男,对方竟然置身事外,决定向马女提告及求偿。

邱男开计程车维生,车子是车行的,车子被扣,他不只没法赚钱,还要付租金,2日他就要求警方还车。

警方说,因为难以厘清邱男所言是否属实,要他向监理单位陈情获准,才能来领车。

邱男接着转往基隆监理站陈情,监理站表示会发公文向警方查询原委,若警方回复所言属实,再让他领车。

邱男急着要开车赚钱,9日向市议员吕美玲陈情。吕美玲向监理站和市警局反映,两个单位才加快行政作业,终于在昨天让邱男领回计程车。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