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苦等王金平申诉 马王和解差最后一里路

www.fjsen.com 2013-10-12 0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双十节”密谈、并在庆祝大会上数度握手、一起戴草帽,传出和解迹象。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内大老都希望王向党内提申诉,为全案解套,但王迄今尚未采取动作,令党内十分着急。马王和解就差最后一里路。

马英九10月2日接受资深媒体人周玉蔻电台节目专访时亲自宣布,国民党中央考纪会撤销党籍的处分书于9月23日才送达到到王金平本人手上。依党员违反党纪处分规定20天申诉期,王金平的申请期限到10月14日为止,包括马王都一再表明希望王向廉能会提申诉,但王强调“一切依照程序”,让党中央难以确认王的想法。

王金平所谓“一切依照程序”有可能是指完全依法律程序处理,也有可能是指愿意循各种恢复党籍的途径。目前王获台北地方法院“定暂时状态”假处分,确保党籍的诉讼也已分案审理,情势明显对王有利。

党政高层都希望王回党内申诉,由廉能会重新研议,但王认为他没有司法关说,本来就不该受党内议处,既然党内有议处,那他循法律途径确认党籍即可,不必画蛇添足,以免节外生枝。

国民党员违反党纪处分规程规定,若属各级党部作出的申诫处分,被处分人或原检举人如有不服,得向决定处分党部所属上一级党部提出申诉。中央考纪会作出停党职、停权、撤销或开除党籍的决定,被处分如不服时得向廉能会提出申诉。

  党内正在苦思如何解释党规;若王执意不向党内提申诉,廉能会能否接受他人代为申诉?马英九能否主动要求?若按党内惯例马不宜提再议以免损及威信,中常会能否主动提案要求改议?毕竟司法上三审定谳的案件,都有非常上诉的救济程序;党内认为目前没有明确规范,若主动开大门又可能遭非议,因此仍希望王能回党内提申诉。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