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六大工商团体开记者会 呼吁停止政争、拼经济

www.fjsen.com 2013-10-09 0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大工商团体昨天举行记者会,呼吁平息“政治纷扰”拼经济!电电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左一),及五位理事长:工商协进会骆锦明(左二起)、商总张平沼、工总许胜雄、中小企业总会林慧瑛与工业协进会许显荣一字排开,手牵手呼吁团结。

东南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九月政争未平息,造成“立法院”议事停顿、法案搁置,六大工商团体忍不下去了。昨天六大工商团体联手开记者会,直言政争若无法平息,别说年初提的“黄金交叉”(GDP4%以上、失业率4%以下)达不到,今年经济成长率“保2”都有问题。

昨天除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人在电子展未出席,由电电公会召集人廖伯熙代为出席外,其他五大工商团体理事长,包括工总许胜雄、商总张平沼、工商协进会骆锦明、中小企业总会林慧瑛、工业协进会许显荣均亲到现场。

6人在媒体前手牵着手、表达工商界团结一致,呼吁当局尽速“平息政治纷扰,恢复台湾经济动能”。

六大工商团体今天下午将分别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及“行政院长”江宜桦,并计划拜会国民党党团及民进党党团,表达工商界渴望平息政治纷扰的诉求。

对政争僵局,许胜雄未直接批判当局,而是引述太太蔡丽珠问他的一席话,“你们这些男人到底在搞什么?为了很小的事在那边转不出去”,希望当局别为了两个人的事伤脑筋。她还说,“难道要所有人都跳不出去?”这次六大工商团体站出来,就是为了摆脱政争困局,好好拼经济。

六大工商团体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动能不足,加上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其第四季经济成长率将从3%腰斩至1.6%,加上欧债危机,及中东地缘政治动乱,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如果台湾持续政治动荡,经济势必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

张平沼进一步表示,如果政争不平息,今年经济成长率“恐不保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