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岛内政局稳定难实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成常态

www.fjsen.com 2013-10-08 08:41  林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林娟分析报道

“十一”黄金周掀起出游新高潮。据媒体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平均每天约有1亿人次在路上,其中很大一部分分流到了与大陆一水之隔的台湾,大大惠及台湾观光业。据台湾出入境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仅9月28日至10月2日,团体及个人游陆客赴台就达到57027人次,比去年同期的40661人次多出1万多,岛内观光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常言道,人潮即钱潮,源源不断的陆客给台湾各行各业带来了无限商机,令赚得盆满钵满的业主们眉开眼笑。然而,相比而言,另一类“人潮”却丝毫让人乐不起来,比如前几日聚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前的2000多名“火大”民众,他们大多来自台湾关厂工人连线等民间团体,因生活诉求得不到妥善解决而对台当局的施政能力提出强烈质疑,他们纷纷以砸鞋、丢鞋的方式表达不满,甚至有人戴上面具模仿官员被砸中的窘相。随后,还有“黑衫军”走上街头呛马,号称有2万余人参与,这是继8月3日有25万人走上街头声援被虐死士兵洪仲丘之后,马当局在两个月之内再度被群众运动所包夹,而绿营更是打蛇随棍上穷追不舍。

任何一场集体行动都有其前因后果,综观岛内近期形势,经济不振、房价过高、贫富差距加大、年轻人低薪等问题本来就已经让民众对当局充满怨气,而持续发酵的“马王之争”又加剧了蓝绿对峙,导致“立法院”空转,重要民生议题搁置,大量社会资源被浪费,陷入“乱战”的当局似乎很难空出手来带领台湾拼经济,这使得岛内民众对前途未来更加充满焦虑,怨气也持续蒸腾,一不小心一把火就能将其点燃。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