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王和解“立委”穿梭清路障 下一步或四种走法

www.fjsen.com 2013-10-07 0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决定不向“最高法院”提抗告,被形容是递出和解的橄榄枝。然而,王金平一篇软中带硬的声明,代表马王之间要真正走向和解之路,依旧很漫长、很遥远,双方如今只是从热战变成冷战而已。

因为国民党对于假处分案仍有速审速决的说法,让王方面有疑虑,昨天晚上有“立委”穿梭沟通,国民党高层亲口说明,昨天国民党声明,在立场上绝对是和解的善意,但有关诉讼程序的说法,是必须回应热心支持马英九的民众,也不能忽视他们的声音。

马王和解进行式 “立委”穿梭清路障

马英九与王金平的政争,双方互动处处见机锋。从周五“行政院长”江宜桦会见王金平开始化解误会,这场由国民党“立委”促成的王江会,本来王对于“行政院”向媒体曝光,事后确有微词,抱怨“行政院”的作法,似乎有操作之嫌。

江宜桦知道王的误会后,立刻通过王金平信任的“立委”,向王金平沟通,希望王金平不要误会江的善意,王听进去了,周六上午王方面通过声明,肯定江宜桦的善意。

据了解,王对于国民党声明中速审速决的态度,有非常多的疑虑,“立委”看了也对马阵营的论述能力直摇头,抱怨这样的和解动作,等于没有效果。昨天“立委”担心政争和解破局,赶忙奔走在王马之间。

周六晚间,高层向“立委”说明,希望澄清王方面的疑虑,高层解释,国民党声明在全篇的调子上,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对王表达善意,但是先前已经有一个大是大非问题的定位,这不能够随便转弯,有许多马英九粉丝很认同这个看法,即使为了平息纷争要与王和解,也不能忽视这些马迷的想法,所以必须回应这些人的看法,要对诉讼案有个说法,至于法院要如何审理,审理出什么结果,就不是国民党方面可以控制。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