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江宜桦王金平首度互动 "蓝委"称有助化解关说僵局

www.fjsen.com 2013-10-05 09:43  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江宜桦(左)王金平(右)昨日首度互动。(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司法关说后,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4)天在“立院”开会休息时间主动向王金平致意,感谢协调议事辛劳并澄清疑虑,希望“行政”、“立法”继续合作。王金平提议“施政报告”延后,江宜桦愿考虑。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受访表示,江宜桦与王金平会面,马英九事先知情;对于两人会面,马英九表示尊重。

王金平涉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司法关说及特侦组监听争议,引发“行政院”和“立法院”关系紧张,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在开议后提出废除“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等条件,并要求江宜桦道歉,台湾政坛多次协商仍无共识,江宜桦至今五度受邀赴“立院”施政报告,受阻无法上台。

但是江宜桦在“立法院院会”下午3时利用休息机会,在“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与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居中安排下,主动向王金平致意。

江宜桦下午4时步出议场,接受记者访问谈到“施政报告”受阻的情况,主动说明虽然仍无法顺利上台,但利用休息机会,与王金平有些沟通,表明对王金平在开议各种纷扰下,费很多心力协调议事,感谢王金平辛劳。

江宜桦并表示他向王金平说明,民进党团要求“行政院”道歉才能上台,指涉他对“立法院”及王金平的说法,但这些说法不符事实,希望王金平了解事情原委,“不要放在心上”,“我们好好把一些事情沟通的比较清楚”。

  • 责任编辑:黄晓夏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