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抗告王金平假处分 第6度递交书状列出三重点

www.fjsen.com 2013-09-28 15:26  周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向台湾“高等法院”抗告案,审判长魏丽娟劝马英九与王金平和解,但双方仍坚持诉讼。国民党律师昨(27)日第6度向“高院”递交书状,重点有三,其一是抗拒关说是为大是大非,不能和解与让步;再则是对王金平造成国民党名誉的损害,表示无法以金钱估算或弥补;其三是党对民代惩处不需先经廉能会调查。

“高院”审判长魏丽娟力劝马英九、王金平双方和解,是否代表大老出面协停契机浮现?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方面都认为“解铃还须系铃人”,必须马王两人先有意愿和解,才会主动出手协调。

对于“高等法院”合议庭要求国民党补充“党誉损失的量化资料”,让马阵营感到不妙,评估法官心证已成,局势对马营非常不利,未来可能进入实质审判程序,诉讼官司恐将拖上一段时日。

国民党律师林合民表示,台北地方法院裁准王金平假处分,让国民党党誉、党纪不能贯彻,所受损害无法以金钱估算或弥补。林合民主张,王金平若丧失党籍,无法继续担任“立委”及“院长”,总薪资为938万210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愿加码,以王金平的担保金1倍数额,共约1877万为反担保,请求“高院”撤销假处分。

另外,林合民表示,王金平因假处分得以继续行使党权,任“立委”、“立法院院长”,造成国民党无法递补次顺位不分区“立委”到“立院”行使职权,及选民支持度、选票流失等,这些损害都属重大而难以回复的损害,受损害金额实在无法估算。

至于审判长劝马王和解一事,国民党律师团指出,整起事件是因王金平身为“院长”,却对司法案件为不当的影响,且通过假处分欲脱免政党监督和党纪处分,以规避选罢法规范,达到保有不分区“立委”资格的目的。

国民党律师批评,王金平涉关说案攸关司法独立的普世价值。审判长劝谕国民党考虑和解,无异是建议党对坚持抗拒司法关说、维护司法独立的民主法治其本核心价值妥协,面对此大是大非,国民党实难有和解与让步空间。

在国民党律师递交完书状后,王金平律师许英杰半小时内立即赶赴“高院”,签收书状缮本。许英杰说,王金平很感谢审判长的好意,但国民党的抗告实在是无理由,“高院”应驳回抗告。

党政高层强调,国民党决定提抗告,就代表此案只有法律解决,没有政治解决的空间,此一立场也从未改变,目前就是诉讼照打、政务照推。(中国台湾网周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