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强大的大陆商机“辐射”对岸 台湾业者也拼“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3-09-26 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燕子)进入秋季,“金九银十”就成了频繁出现的词汇。在商家推波助澜的营销下,不管是买房、买车还是结婚、求职,似乎人生大事都在9月、10月完成最好。事实上,秋冬也的确是很多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至少在两岸三地,“金九银十”都算其来有自。特别是与大陆关系越来越密切的诸多台湾行业,也在强大的大陆商机拉动下,开始拼“金九银十”。

大陆消费热潮带动台观光类股票表现

十一长假在即,与大陆庞大的出行人潮相伴随的,是可观的消费热潮。

台股受此辐射,市场预期大陆概念消费、观光类股将有亮眼表现,被称为“金九银十”行情。根据往年数据,从2008年的金融风暴以来,包括台湾在内的两岸三地股市在此期间都是涨多跌少,两岸三地股市指数平均更有5.35%的涨幅。而今年9月以来,台股受大陆车市走强影响,汽车股也与食品、纺织概念个股“比翼齐飞”。

大陆旺盛买气让台LED产业迎业绩高峰

苹果刚发布了新机,三星也即将推出新款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今年的“金九银十”注定属于电子产品。

而大陆旺盛的电子产品买气也为厂商带来了旺季备货需求,台湾的LED产业也跟着迎来了一年中的业绩高峰。业界一般认为,随着大陆LED照明需求的逐步释放,台湾LED产业将放量成长。

大陆游客加持台湾餐饮、百货全线旺

如果说LED产业的“金九银十”是少数人的春天,那赴台游带动的消费效应就是全台性的狂欢了。即使是还在培育中的“优质团”市场,9月份申请的陆客团就有78个,远超过前4个月累计的25个。另外,今年已有31万人次陆客以个人游形式赴台,剩下3个月,台湾海旅会估计还将有近20万人次陆客赴台自由行。

持续火爆的赴台游行情,带动的是台湾周边诸多产业的消费人气。陆客在台要吃、住、行、游、购、娱,相关的业者当然开心。再加上秋冬原本就是台湾的消费旺季,不仅百货业的周年庆扎堆在9月、10月开跑,艺文活动也层出不穷。有陆客的积极参与,相信台湾观光及周边业者都能旺起来。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