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当局将开放大二胆观光 撤兵后分批开放登岛观光

www.fjsen.com 2013-09-21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政则20日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已于日前核定“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这项计划历经十年努力终于底定。预定2015年9月起,分批开放登岛观光。

观光采总量管制

林政则说,江宜桦于12日正式核定“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并已发函金门县,“分阶段、一次接管”大二胆。金门县府在完成观光、文化资源整理后,台军将于明年6月底撤出,移防至小金门戍守,并于后年起开放观光,并采总量管制。

林政则表示,“行政院”对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自金门县府2月提出之后,他整整忙了8个月,协调、折冲,甚至登岛三次深入了解,促成计划。江宜桦核定计划后,将分3年处理。

台军明年中移防

明年6月底前台军移防至小金门,由金门县府接管,进驻人员包括县府、文化部门、交通部门、海巡部门、警局官员。第一年除修建码头、也将登岛整理观光资源。

后年起,金门县将优先开放台湾青少年团体、曾经在大二胆服役过的官士兵、金门地区民众,可登岛观光;2016年起,考虑开放台湾民众登岛观光,开放人数做总量管制。

据悉,目前在大胆岛上的官兵约200多人。

战地风情将恢复

据了解,台湾交通部门、交化部门负责官员都已登岛实地探勘过,初步共识是希望恢复战地文化风情。因此,未来包括大胆播音站、大胆神泉、神鸡等,都将维持,并注入军中戍守故事。

由于大胆岛上的电力、公厕都有加强必要,已经商请台电登岛协助解决岛上官兵的用电问题、观光设施与部分休息场所。

  •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