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男子告白遭拒刺女子三刀 中学生见义勇为获嘉奖

www.fjsen.com 2013-09-16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男子告白遭拒刺女子三刀中学生见义勇为获嘉奖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台湾彰化29岁男子刘哲丞对一名19岁刘姓女子告白遭拒,由爱生恨之下,竟然埋伏在女子回家途中,企图将她杀害,女子虽然早有意识到,但还是遭尾随刺伤,所幸受到委托、陪女子回家的两名彰化县社头初中2名初一学生,合力将凶嫌踹倒,紧急救了女子一命,英勇护花。但2名初中生的父母第一时间很担心,还把他 们数落了一顿。

被刺三刀的刘女,相当虚弱地被紧急送医急救,回到案发现场血迹斑斑,凶嫌穿着粉红色雨衣,里面却一丝不挂,被逮时坐在地上低头不语;当时制伏凶嫌的是只有就读初一的小英雄刘易忠跟张源幼,社头中学校长吴水顺封他们二位为学校之光,并送上奖牌表扬,还记功予以奖励。

小英雄刘易忠描述当时情形说,“那个男生就冲出来,把那个女生推倒,就打那个女生,我就看到女生倒在地上,我就过去把那个男生推开,就叫张源幼过来帮忙压制他。”张源幼说,自己当时只想救大姐姐,事后回想觉得真恐怖。

据了解,两位小英雄因受到熟识的饮料店老板委托,陪伴刘女回家,不过凶嫌足足比他们两位高了一个头,身材也比两位小弟弟更壮硕,但见义勇为的心却没有因此胆怯。小学同班6年的两人,回家告诉爸妈这件事,还被骂一顿。刘易忠说,家人说见义勇为是好事,但安全也要注意,好险没有事情。

其实凶嫌跟被害人根本不认识,只因为买饮料对女店员产生好感,竟然就把女子当成女朋友,不过告白被拒绝却由爱生恨,两个初中生受老板娘之托护送女店员回家,没想到真的在路上碰到了凶嫌,两个小弟弟连飞带踢,跨骑在凶嫌的背上勒脖,路人看到也加入,救了被害人一命,也顺利将凶手扭送警局,并依杀人未遂罪法办。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