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王金平细述女儿婚事:婚礼简单宴请亲友逾20人

www.fjsen.com 2013-09-14 14: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二女儿1年多前登记结婚,日前在马来西亚补办简单仪式。女婿是台湾人,将来小两口也将定居台湾。

  王金平上午在住处门口接受媒体访问,谈到二女儿婚事。王金平说,女儿在1年多前已经登记结婚,当时没有任何仪式,只宴请双方亲友约20人。

  但王金平也表示,女儿认为应该有穿婚纱的机会,男方家长跟女婿也觉得没有仪式不太圆满,所以一直希望补办婚礼仪式。他一直没空,直到2个多月前,趁“立法院”休会、临时会可能不会再开,才挪出5天。

  一开始,举办婚礼的地点一直未决定。王金平说,直到今年6月左右,马来西亚“杨忠礼集团”创办人杨忠礼到彰化师范大学领取荣誉博士学位。他跟杨忠礼是老朋友,因此他到彰师大观礼,并回台北请杨忠礼吃饭。杨忠礼的女儿在席间跟王金平女儿聊天,邀他们到马来西亚办婚礼。

  王金平说,婚礼很简单,就是在沙滩摆了大小约一坪的礼台,上面摆了一个花圈,牧师和新人站在花圈里就非常挤了。从台湾到马来西亚观礼的有15人,加上2位随从,另外还有杨忠礼夫妇和杨忠礼女儿夫妇,

  王金平笑说,婚礼全场只有21个人。不像外界说的请十几桌。家人打趣说,如果真的十几桌,那就是一个人一桌了。

  王金平澄清外传女儿结两次婚的传闻,他表示,新娘子的婚纱现在还在家里,因为没时间去还,各种收据上的日期也都写得很清楚。也有很多人结了婚,再回到台湾补办婚礼。他女儿也只结婚一次,不是两次,其它揣测都是不切实际的。

  王金平说,男方背景不是媒体报道的杨忠礼家第三代,他是地地道道台湾人。念台大,到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当交换学生,然后再到哈佛大学。男方在美国念MBA,之后在商界服务。小两口大学时就认识,男方曾在香港工作一段时间,现在已向工作单位申请回台湾,小两口定居台湾。

  王金平说,他今天这番说明,是希望媒体不要再对小两口造成困扰、不要再有错误报道,让女儿高高兴兴完成婚礼,并获得隐私。(中国台湾网 周剑)

  • 责任编辑:陈曦  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