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王金平获法院裁准暂保国民党党籍 法律攻防未终止

www.fjsen.com 2013-09-14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4日电综合报道,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卷入司法关说(说情),被撤销国民党党籍后,提出相关诉讼,台北地方法院13日就其中“假处分”诉求做出准予“假处分”的裁定,使王金平在诉讼定案前,得以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的权利。国民党方面则表示将提出抗告。两方都已着手研议后续应对。

暂保党籍和立法机构负责人职位

法院:并非最后的判决结果

王金平11日就被撤销国民党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假处分”诉求和“确认党籍”民事诉讼,12日又向法院追加提出紧急处置,请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机构注销他“立法委员”资格。

台北法院12日就“假处分”部分开庭,于13日就“假处分”部分做出裁定,王金平以938万元新台币担保金担保,继续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的权利。

依据台湾地区法律,“假处分”是诉讼程序完成前的一种保全程序,用来保护请求法院判命被告做出一定行为(或“不行为”)的原告,在法院做出终局判决前,不会因为被告的行为(或“不行为”)造成其权利难以实现的状态。

裁定指出,继续保有王金平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的理由,主因是这并不是最后的判决结果,而是让有争执的法律关系,斟酌双方可能遭受的损失,暂时维持或保有一定的情况下,让当事人从容地进行实体诉讼,以定纷止争。

合议庭认为,王金平虽经国民党处分而丧失党籍,如不裁准“假处分”,以定其仍保有国民党党籍状态,王金平将有发生“日后无法执行且恢复其‘立委’职务”这一重大且无法弥补的急迫危险,而对于国民党来说,准许王金平“假处分”声请,国民党在立法机构的总席次也不受影响。

台湾媒体报道说,由此,未来在“确认党籍”民事诉讼结果确定前,王金平将继续保有立法机构负责人身份和职权。

  • 责任编辑:黄晓夏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