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权利结构洗牌 国民党“后马时代”到来

www.fjsen.com 2013-09-13 08:47  台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分析报道,国民党十九全会9月29日举行,当天将正式宣布马英九接任第七任党主席。据了解,全代会前后国民党将进行党务人事改组,不排除调整副主席人选,重新布局权力结构,以利国民党“后马时代”来临。

面对王金平遭撤销党籍,党内不满情绪积累,外传党内大老要在全代会上要求马英九为“七合一”选举负责,之后还要推人选出来选党主席。“铡王”后政治效应确实持续发酵。

党内气氛紧绷,马英九势必得重新树立党内威信,持续抓稳党权,也据此掌握立院系统。党的人事任命权就是马英九最直接的筹码。据了解,党内不少重要单位以及党务干部将有一波异动。

有党内人士认为,马英九要拉拢中生代,建议马英九纳入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三人担任国民党副主席,既可吸纳地方意见,又可以厚植党内实力。之前郝龙斌就说,若有机会,他很愿意为党建言、发声。

国民党目前有六位副主席,包括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洪秀柱及黄敏惠。党务人士认为,副主席人数已有六席,不太可能再加三席,最有可能方式就是局部调整。

党内也开始进行党务人事调整规划。国民党组发会日前已聘请“侨委会”前“委员长”吴英毅担任义务副主任兼海外部总顾问,要借重他的侨务资历,推动海外工作。因应铡王的政治动荡后,党务人事也可能做调整。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