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王金平走了 马英九如何收拾残局

www.fjsen.com 2013-09-13 07:42  林靖东 燕子 薛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燕子 薛洋)“九月政争”,秋风扫落叶式地席卷而过,留下一地鸡毛。在王金平确定丢掉“立法院长”宝座后,接下来,马英九要怎样打扫战场,收拾残局,各界都在看。

“立法院”新搭档将出炉

下一个会期很快就到了,国民党“立院”党团权力结构如何重组?确定新一届“立法院长”人选是当务之急。

在台知名学者、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看来,“立法院”系统有其长久以来的伦理,新的正副“院长”人选其实并不太难猜。“按规则,‘立法院长’是由多数党的党籍‘立委’出任,讲的是资历和辈分,除了现任‘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目前也不太可能有其他人浮出水面。”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也认为,洪秀柱是最佳人选。“现在要观察的是,在‘院长’选举时,蓝委会不会跑票,如果跑了八九票,国民党候选人就会比较危险”,谢明辉说,覆巢之下无完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相信绝大多数“蓝委”会顾全大局。

至于“副院长”的继任人选,谢明辉认为,洪秀柱是外省籍,若她如愿当“院长”,那么副手最好是本省籍的,否则会被在野党拿来做文章。“传出的消息是丁守中、林鸿池有希望,但我认为林鸿池的希望更大,他是本省人,目前也是大党鞭,较有资历。”

但苏嘉宏认为,“出身南部的资深‘立委’已经所剩无几,要找一个来平衡南北比较困难。因此更多可能是在中北部资深‘立委’里找。”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