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亲赴考纪会陈述 王金平最终被撤销党籍

2013-09-11 1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考纪会经过2个多小时的讨论经共识决,依损害党誉,予以王金平撤销党籍处分。

  党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黄昭元宣布议处结果。(中评社倪鸿祥摄)

东南网9月1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中央考纪会今天上午9时30分开会议处“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及的司法关说案,马英九与王金平双方都出席陈述意见,考纪会经过2个多小时的讨论经共识决,依损害党誉,予以撤销党籍处分。

中央考纪会结束会议时,有2位考纪委员从中央大楼一楼离开,先向外透露结果,马英九与王金平都有出席考纪会,双方各自陈述意见。“总统”兼党主席亲自出席党中央考纪会表明非铡“立法院长”不可,这还是国民党头一遭。

王金平只待了10分钟,并递交一份陈述书后离去,整考纪会议气氛和谐进行。考纪委员经过2小时多的讨论,最后采共识决,决议撤销王金平的党籍。

中央考纪会上午在3楼开会讨论2个多小时结束,会后12时30分由党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黄昭元、考纪会副主委沈荣锋、文传会主委萧旭岑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宣布议处结果。黄昭元宣读考纪会撤销王金平党籍的处分后立即离去。

黄昭元表示,考纪会与会中,有人认为法理情应多方考量,也有人强调要团结,但也有委员强调对事不对人,最后采共识决,依损害国民党声誉,予以撤销党籍处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