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组图:王金平返台 面对去留问题四两拨千斤

2013-09-11 0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晚上7时20分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搭乘飞机返抵桃园国际机场。“立委”接机,乡亲打气。

王金平返台记者会,照稿逐字宣读,没有情绪起伏,倒是听到乡亲高喊加油,王金平露出微笑。(中评社黄文杰摄)

东南网9月1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晚上7时20分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搭乘飞机返抵桃园国际机场。王金平全面否认马英九指他关说司法。对于去留问题,王金平四两拨千斤,强调所需要的政策、预算、法案等,都希望能在国民党所有党员共同团结努力之下,在“立法院”加以推动;他也强调忠贞爱党,始终如一。

王金平昨晚返抵桃园国际机场后,在到场接机的“立法副院长”洪秀柱等约19位“立委”及南部乡亲数百人下,在机场外发表8分钟的声明并回应3个提问。国民党昨晚表示,考纪会今天开会时会邀王金平出席。

对于党政人士放话“立法院”并不是非要王金平不可的提问,王金平表示,当然“立法院”不是非要某个人不可,他们也期待能做的、要做的都能获得“立法院”的支持与配合,所需要的政策、预算、法案等,都能在国民党所有党员共同团结努力之下,在“立法院”加以推动。

对于考纪会今天是否邀请王金平出席、以及王是否会考虑筹组第三势力的问题,王金平表示,考纪会没邀他出席,如果邀他他一定会出席,希望考纪会能根据事实加以论断这事;他对国民党一直最关心、最忠贞,对党的参与奉献努力,始终如一,会一直下去,因此对假设性的议题,他无法回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