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台首座雪见树冠走道完成

www.fjsen.com 2013-08-29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提供台湾研究人员生态调查及一般民众体验树冠之美环境教育使用,“雪霸国家公园管理处”于6月完成了“国家公园”首座高达21公尺的树冠走道设施。

根据科学家估算,地球陆域生态系中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生物居住在树冠层里,森林树冠层健全与否对于陆地生态系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因此,近几年来“雪管处”开始针对园区内树冠层动植物生态进行调查,其中包括鸟类、蝙蝠、昆虫相及依附植物等。由于以往研究人员需以绳索悬吊方式进行调查十分艰辛与不便。

“雪管处”在前年经由“道法自然探索团队”与“五峰树艺”团队的协助下,完成第一座雪见树冠平台的规划设计与建造。

“雪管处”处长林青指出,今年“雪管处”多增设了另一个平台,并将这2个平台联接起来完成了雪见树冠走道,虽然距离仅10公尺,但这样的设施却大幅增加树冠层调查的便利性、安全性。

随着雪见新树冠平台与走道的完成,“雪管处”也配合“营建署”完成办理今年6月“国家公园周”创新游憩系列活动-“当蝙蝠侠遇上蜘蛛人-树冠层生态探索营”,也是第一次开放给非研究性质的民众报名参加。

因考量树平台容量及操作过程较耗时,所以活动仅办理2梯次且每梯次15人报名,只要年满10岁以上,都可报名参加,也预期这会是相当抢手热门的,2梯次的活动不到半天就已额满。

“哇?好高喔!”、“上面有树屋耶!”、“这么高爬的上去吗?”,初次仰望雪见平台的游客都会有这样的赞叹与疑问,而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民众也多数是第一次攀树。

这次活动目的在学习如何当个树冠层科学家,除体验21公尺高的攀树乐趣外,最重要的还是观察树冠生态,因此开始时先在地面向学员简介,也做了动植物生态图卡。

6月的活动,刚好遇上依附植物-高山绒兰盛开,小巧剔透的雪白花朵满布枝干,触手可及,整个过程中也让学员们留下深刻感受,也争相表示下次还要再来。

树冠走道的完成,为自然生态调查与自然游憩体验开创一项新的方向,“雪管处”未来将可提供相关生态研究团队申请使用,也会不定期办理探索营活动,让台湾人有机会一窥树冠层丰富的生态景观。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