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台湾年轻人薪水比较低 我感到很歉疚

www.fjsen.com 2013-08-28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 马英九昨天说,没办法用一个方法一次全部解决包括年轻人低薪等问题,他感到很歉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接受TVBS电视台专访,晚间播出完整内容。

有关年轻人薪资低、看不到未来的情况,马英九说,年轻人薪资太低确实是一个事实,当局要做的是如何增加企业竞争力,尤其在创新加值方面,才比较可能提供更高薪资。

他表示,当然企业界现在对调薪比较不是那么有意愿,最重要是因为2008年的金融海啸,薪资水平一下掉下来,到现在才勉强追回去。

马英九说,当局努力地在做这个工作,像现在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甚至跟大陆签服务贸易协议,都是希望增加台湾工作机会,这样才能让薪资水平逐步提高。

他表示,非常可以体会年轻人觉得待遇比较低,当局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做,一个就是推动经济发展,另外就是维持物价不要涨太多,其实台湾物价在亚洲四小龙一直都是最低的,也因为这样,尽管薪资水平较低,但物价相对比较低,比较起来最后的购买力评价,台湾还不算太差。

马英九说,现在并没有办法完全满足民众希望,所以应逐渐增加这个条件。例如,金融海啸至今,失业率从最高6.13%,逐步降至现在的4.25%,这是一个努力;经济成长也是一样,逐步拉起来,但都没有办法那么快,立即到位,所以还是要想别的办法;没办法用一个方法一次全部解决,“所以这是我们也感到很歉疚,没有办法那么有效的解决年轻人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