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醉汉火车上掉枪 海巡队员挺身而出空手制伏

www.fjsen.com 2013-08-27 1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花莲开往台北的自强号203车次列车,26日在花莲站开出10多分钟,第4车厢突传出“砰!”物品坠地声。乘客正感好奇之际,宛如电影情节般,台当局“海洋巡防总局”侦防查缉队员苏正志突然挺身而起,大喊:“警察,不要动!”接着手脚利落地把1名拥枪男子制伏在地,将他移送法办。

想藏枪 不料警坐旁

43岁苏正志为花莲人,休假刚结束,一如往常坐上自强号列车,清晨6时许从花莲前往台北上班。他当时坐在第4车厢内12号靠窗座位,发现邻座32岁林姓男子满身酒气、神情恍惚,便提高警觉。火车出发不久,竟有1把枪从林男的口袋滑出。

林男的反应还算快,先用双脚踩着,遮掩枪枝,但仍逃不过从警20年苏正志的双眼。苏正志观察林男的行为举止与眼神,认为他一心担心枪枝被人发现,并无其它意图。等到林男弯身,小心翼翼地把枪从地上拿起来,苏正志便大声喝令震住他。

乘客录像 夸赞英雄

听到“警察,不要动!”林男吓了一大跳,万万也没想到身边坐的竟是警察!苏正志接着喊:“趴到地上!”林男还来不及反应,单薄的身子就被壮硕的苏正志压制在地,双手则被放到背后。附近乘客不时探头张望,还有乘客把整个过程录像下来,盛赞苏是“海巡英雄”。

苏正志通知铁路警察,押着林男从罗东火车站下车,带至苏澳海巡队侦讯。苏正志指出,这是自己的职责,相信其它人也会这样做。但得先观察当时情势,再做出判断。平时工作时,也时常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随时保持警觉,不会觉得紧张。

辩称捡来 不知真假

要到宜兰做工的林男辩称,凌晨在花莲发现这支枪,不知道是真是假,便好奇捡来,本打算在宜兰丢弃。他被以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相关条例罪嫌,移送宜兰地检署。

该枪支经过初验,枪身为制式克拉克90手枪,有枪身号码,弹匣及枪机则是瓦斯枪所有,弹匣内无子弹,测试时无法击发,将进一步鉴定是否有杀伤性。(中国台湾网 周剑)

  • 责任编辑:徐家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