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客家公园过中元 300壮"猪"接招

www.fjsen.com 2013-08-16 1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客家公园过中元 300壮“猪”周末接招

传统习俗文创体验 神猪彩衣DIY邀亲子同乐
 

东南网8月16日讯 台湾农历七月最应景、最重要、最盛大的一天,就是七月十五的中元节了!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在今年的中元节,特别准备了“300壮‘猪'”来庆赞中元!客家传统习俗中,有以“神猪”来祭祀的科仪,为了让小朋友能了解这样的传统习俗及文化,特别在17日、18日安排了“神猪彩衣DIY”的活动,民众只要在现场文创市集或精品馆消费满100元,即可拿到一个白色的陶瓷小猪扑满,两天共提供300个名额,让民众在创意彩绘中了解这个特别的客家文化!

“神猪”在客家传统里,是中元节及义民节不可或缺的神圣贡品之一,“彩衣”指的是贡品猪身上披的红布装饰。传统上“神猪”越重,越代表来年能丰收,在早年物资不丰的时代,猪只饲养是看各家庭的经济能力,因此能养出越重的猪只,也就代表家庭物质条件越佳,客家人敬天惜福,对于能拥有较佳的生活环境,也认定是上天的恩赐,因此将家中体积最庞大、最重的猪贡献出来谢天,代表最大的诚意。几年前由于不当刻意饲养过胖猪只造成动物保育争议,对该文化造成冲击,所幸在各方的反省调整下,拜“神猪”的习俗依旧,但利用这个机会,客家长辈们开始教导下一代生态保育的观念,更因此将这个神猪文化的起点还原,传承惜物爱物的客家本色,本次“神猪彩衣DIY”活动,正是藉这样的文化结合彩绘创意,让民众都能一起来了解这个象征“惜福谢天”的传统文化。

铁马驿站假日文创市集,在暑假中连续推出两个系列锁定亲子族群,邀请全家大小一起到客家文化主题公园来玩,本周六、日“乐陶陶”系列活动所推出的“神猪彩衣DIY”,即准备了300份的名额,邀请民众到现场自由发挥创意,现场消费满百就可免费参与,也可选择以50元的直购价购买材料,,除此之外还可参加现场抽奖活动,小朋友玩得开心!也让爸妈买的安心!有兴趣的民众可至铁马驿站假日文创市集FB粉丝专页报名,或洽02-2599-2875活动小组电话报名。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