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冲刺”两岸青年交流三纪录

www.fjsen.com 2013-08-03 18:59  张建忠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福建新闻网福州8月2日电 (记者 张建忠)随着“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决赛2日在福州举行,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主要活动的大幕由此拉开。

本届两岸青年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主办方2日披露,此次两岸青年节将在2日至4日展开主要活动,共密集安排17场活动,并且将在两岸青年交流史上创下三个纪录:

一是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法人社团有60余家,创下单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法人社团数量之最。期间举行的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上,共有两岸三地青年社团负责人80多人参加,而两岸三地青少年交流项目签约成为会议的重点。

二是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社团有220家,数量也创下两岸青年交流之最。其中,“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展示大学生独特的公共活动创意能力,在3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两岸39所高校的218个大学生社团参与大赛。

三是两岸青年共同拼成“二维码”图案,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千名两岸青年将在期间举行的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共同于形如“中国龙”的梦想墙上张贴“梦想龙鳞”,拼接169平方米的实体官方二维码,进一步表达两岸青年的“合作”愿望。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州,期待通过这一两岸青年交流的盛会,将福州打造成两岸青少年梦想启航的地方。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文创汇、两岸青年人才创业交流大会、台生暑假赴大陆台资企业研习等活动,均将为开启两岸青年在福州创业的梦想助力。

据福州市副市长黄忠勇介绍,福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将作为“海峡青年创业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岸青年交流中心”在青年节期间揭牌。与此同时,福州还将公布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

此外,本届两岸青年节在“传统”与“时尚”间,为两岸青年提供多样的体验。寻根之旅、夏令营、创意族谱联展等活动,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发放微信卡和专属“海峡青年卡”,注册开通“海峡青年”官方微信,举办动漫真人秀、动漫演绎、动漫游戏等活动,则尽展青年时尚与潮流的一面。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