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90后”在南昌的暑期生活 不想跟家人提辛苦

www.fjsen.com 2013-07-29 09:54  范文娟 王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昌7月29日电 (范文娟 王姣)“从下午4点到晚上12点,要切生蚝、洗生蚝、烤生蚝,每天差不多要弄200个,还要负责打扫卫生”。17岁的台北高中生傅振煌向记者介绍着他在江西南昌的暑期工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南昌秋水广场“台湾美食街”的澎湖生蚝王店的配料间,记者见到了穿戴统一帽子和口罩的傅振煌,他正满头大汗地清洗着生蚝。连日来,有着“火炉”之称的南昌已发布多个高温橙色预警,狭小的配料间没有任何制冷设备,室内温度高达近40度。

祖籍福建泉州的傅振煌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是他第5次来南昌,父母在南昌做电子生意已经有7年,他只有在假期到南昌同父母团聚。从初二开始,他便在台湾的咖啡店和奶茶店做兼职,对于南昌的高温天气,傅振煌无奈地笑着说,“比台湾闷热多了”。

“之前妈妈觉得我在咖啡店兼职比较辛苦,就提出来不让我做”,傅振煌说,但其实同咖啡店的工作相比,这里小吃店的工作就更辛苦,“但我不想跟家人提辛苦”。

记者注意到傅振煌手上,还有些红肿的伤。他解释道,“在切生蚝的时候,手经常会被刀给扎到,伤口还未痊愈。”

傅振煌告诉记者,做兼职不仅可以让他的交际能力提高,还能学习些经商经验。“比如,当有客人围观你所卖的产品表示好奇时,我就可以通过表演等形式吸引他们的注意。”

今年读高二的傅振煌,已在准备参加后年的港澳台联考。除了每天晚上在店里做兼职外,他每天上午还去画室学素描,下午补课学习英语或数学。“我想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学设计,将来进企业搞设计,先积累经验,最后经商。”

在南昌的假期,傅振煌把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这对我来说是种磨炼,人只有经历一些事情,才能让达到极限的地步。”(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