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北北基合并 朱立伦争大台北市长

www.fjsen.com 2013-07-25 09:28  毕骏汉 来源:华夏经纬网 我来说两句

请辞参选基隆市长的台湾“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日前与台湾媒体茶叙时表示,一旦当选,除了实践选前对基隆提出的4大主张,最重要的是要推动北北基合作。他的这番话露出了狐狸尾巴,他选基隆市长的最终目的,就是取得北北基合并后的大台北市长;不过,杨永明还得问问新北市长朱立伦是否肯点头。

事实上,杨永明数周年在一次宴请场合中,坦承媒体对他辞去“国安会副秘书长”,请缨下乡参选基隆市长的报导是“对的”,近日他与媒体的茶叙只是正式公开这项消息罢了。笔者先前撰文指他选“雨都”市长是为坐这山(基隆市长)望那山(大台北市长)做准备,果不其然,数日后他“招了”。

这样的推论并不难,以杨永明拥有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学位,曾在台湾第一学府台湾大学政治系任教,之后学而优则仕,受马当局青睐而被拔擢入阁,担任台“行政院”新闻局长,以这样优秀的学经历,怎么可能屈就基隆市长?

从杨永明自愿担任新闻局末代局长推测,他胸中应该有一盘棋,目标是北北基合并后的大台北市长,而基隆市长只是个踏板和经历。他7月22日提出“基隆翻转”的参选宣言,对建设基隆的愿景,强调要将基隆建设成海洋园区与文创乐活城市,以及强化自由经济与贸易港区建设。

对于外传他这次空降基隆是中央指示他协助合并北北基,杨永明极力否认。对于这样的反应,外界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此地无银三百两,基隆是未来要合并的城市之一,他以辞官展现参选的决心,当然希望未来三个城市合而为一之后,能够成为治理800万人口的市长,这远比当个“国安会副秘书长”有权力得多。

然而,杨永明的梦想恐怕得问问新北市长朱立伦,肯不肯让他实现了。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