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要求防务部门彻查士兵死亡案 台军方再惩10人

www.fjsen.com 2013-07-16 07:12  王文英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洪仲丘死亡案,陆军第二波惩处名单。(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针对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要求“国防部”彻查。台“国防部”昨日晚间公布行政调查以及第二波惩处,“部长”高华柱再度道歉,并表示会“负起政治责任”。

洪仲丘死亡案,引发社会关注。为厘清陆军542旅下士洪仲丘体能训练后死亡的真正原因,军检昨天上午解剖遗体,由台军法医中心聘请的法医石台平进行,而家属也找来法医高大成进入解剖室协助了解。

负责陆军役男洪仲丘解剖工作的法医石台平及参与的高大成2人均表示,洪男死于中暑,没有遭殴打痕迹,但中暑原因待调查。

洪仲丘案延烧多日,马英九上午在2013年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纪念追思仪式首度表示,他已要求“国防部”不但要彻查,而且尽快把真相公布。

马英九表示,最容易侵犯人权的就是公务员,因此,从做公务员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知道,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

马英九说,他上任以来已经说了5年,“即使我这样说,还是会发生滥权的状况,包括这次‘国防部’所属的部队,对于陆军下士洪仲丘,在管教方面不当所造成的遗憾”。

“国防部”昨日晚间举行记者会公布陆军“六军团装甲542旅洪仲丘下士禁闭室悔过期间死亡案”行政调查报告,指出多项违失检讨,并公布第二波10人惩处名单。

其中包括家属先前质疑未列入第一波惩处名单的269旅副旅长黄天任上校、542旅部连副连长刘延俊中尉,及在洪仲丘悔过期间实施体能训练的兰指部班长陈毅勋中士。

前天前往洪家致歉的高华柱、“国防部总督察长室主任”夏复华中将、“最高军事检察署检察长”曹金生少将等人都出席记者会。

陆军司令部公布的调查报告,明确指出相关单位多项疏失,包括542旅判洪仲丘悔过,援引错误条文,未依“人事评议会“规定召开惩处会议。以及洪仲丘身高172公分,体重98.3公斤,BMI值为33,属“高危险群人员”,体能鉴测未合格,操作动作及训练强度明显不符规定等。

曹金生指出,此案每一环节都是清查范围,军检已组成项目小组,进行绵密侦查,待侦查终结,一定主动将全案过程对外界详细说明;吁请社会各界尊重侦查及鉴识科学专业,避免臆测案情,衍生社会疑虑。

台湾陆军542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夕在营区体能训练后身体不适,送医不治,家属质疑死因,“国防部”日前已通过惩处及移送法办共27人。(中国台湾网王文英)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