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两岸青少年厦门乐读书

www.fjsen.com 2013-07-16 06:45  陈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厦门7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作家林良是台湾“儿童文学之父”,他于厦门出生并在此度过青少年时光。7月15日,两岸近百名青少年聚首林良的家乡厦门,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欢乐读书会”,“到林良爷爷的故乡去看海”。

主办此次活动的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以林良的童年足迹为线索,带领海峡两岸的青少年朋友到林良成长的地方去看看,追寻林良的成长足迹,让两岸的孩子共同分享阅读林良优秀作品的快乐。而与活动同时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童诗年会”也将以相关主题向林良致敬。

与此同时,读书会还辅以阅读与写作、生态环保教育、人文科技教育等方面作为支线,并将邀请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世仁等众多海峡两岸的知名作家和学者,为两岸的青少年带来讲座。

“我们已是第二次来参加读书会活动了”,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小学教务主任林克泓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现场的阅读交流,了解大陆推动学生阅读的方式,互相学习。“希望和大陆小朋友一起交流阅读的知识”,台湾小朋友洪芷亭也向记者表达参加此次活动的心愿。

“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多接触,多认识,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从而为未来的交流和往来奠定良好的基础”,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陈效东对记者表示。(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