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风“苏力”挟强风豪雨袭台 已致1死21伤

www.fjsen.com 2013-07-13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风“苏力”挟强风豪雨袭台已致1死21伤(图)

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对北台湾造成多起灾情。图为路树被强风吹倒压到一部出租车。(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力台风于今(13日)凌晨3点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陆,走“伸卡球”变化路径。对台湾北部造成多起灾情。强风造成双北电杆、路树多处倒塌;多处地方积水、交通停摆,也发生路树压到出租车,招牌砸伤行人等意外。截至今日,苏力台风目前已经造成1死、9伤。

台风苏力登陆时间碰上淡水河口涨潮,沿岸住户全部提高警觉,警方也拉起黄色封锁线,另外苏力带来的瞬间强风不只把路树连根拔起,甚至还有电线杆被拦腰吹断,工地围篱直接被吹掀,威力不容小觑。

截至今日清晨,苏力台风已造成1死、21伤,大多都是因为强风吹落的铁皮或招牌被压伤或摔伤,死亡的则是50岁的淡水分局警察,在巡逻的时候遭到飞落的砖头击中头部,送医后宣告不治。

另新竹县内湾村昨(12日)晚左右,因为山区树遭吹倒压到电线,导致短路,大约400户居民受影响。

此外,苏力台风挟强风豪雨,瞬间风速可达16级阵风,台湾北部多处路段路树被连根拔起。苏力带来强大雨势累积雨量可能在1000毫米以上,另外,新竹、苗栗、台中与嘉义山区可能出现800毫米的雨量。

台湾气象部门预估,苏力台风中心上午8点会扫遍大台北地区,中午以前全台都笼罩在暴风圈范围内,傍晚之后才会逐步陆续脱离暴风圈。不过苏力路径在登陆前仍可能偏折,不排除苏力影响台湾时间延长。

此外,受到苏力台风影响,交通部分停摆。台铁从昨日(11日)下午东部干线部份停驶、猫空缆车停摆。而高铁宣布,从今(13)日早上6点到下午6点,暂停所有高铁列车,下午6点到傍晚6点,台北站南下和左营站北上,每小时各发三列次,傍晚6点过后,高铁全线恢复正常发车,如果民众购买的车票,是因为台风取消或变更的车次,只要没有使用,一年内都可以办理全额退票。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