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

www.fjsen.com 2013-07-12 06:58  张道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11日电(记者 张道正)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式11日下午在津举行。来自台湾岛内16所大学的33名师生与天津南开大学的8名学子一起欢度相聚时刻,相约再见。

“因为有全国台联,我们才得以相联。”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学生林祐辰作为本届夏令营营员代表发言时如此表述。

南开大学夏令营志愿者代表林森茂说,数日来与台湾大学生们交流,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聊。原因之一可能是大家都是年轻人,彼此也有好奇,想了解彼岸的生活。“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我觉得是我们两岸青年都使用着相同的文字,还有共同的价值观,譬如儒家文化等,两岸学子都有很好的传承和理解,我们都是血脉相传的一家人。”

作为此次台胞青年夏令营天津分营活动的团长,台湾桃园县新杨平社区大学副校长宋宏营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经有十年了,我参加过五届,也见证了大陆的“变”与“不变”。“‘变’的是大陆一年比一年变的繁华与进步,人民生活与素质一年比一年提升;不变的是大陆人民的友善、真诚跟热情。”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平指出,今年是天津市台联参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来自岛内不同高校的300多位师生通过夏令营的平台认识了并且了解了天津;十年来,夏令营的青年才俊已经成为大家的好朋友;十年来,天津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光流逝,带走的是青春,留下的却是宝贵的经历和深厚的情谊。

王平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民间交往交流更是不断扩大,形式多样。天津作为第一批两岸直航城市,和第二批赴台自由行城市,交通的便捷和往来的自如,拉近了津台之间的距离,成为一日生活圈的典范。

王平还表示,青年是两岸未来发展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年轻一代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对于巩固和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成果,具有积极意义。夏令营为两岸学子交流、交往架起了一座桥梁,两岸学子相互关心,真诚交流,彼此爱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叶惠丽闭营致辞时说,夏令营让两岸青年走到了一起,共同欢度美好时光。感受了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所带来的福祉。事实再次证明,和平发展合作是当年世界的潮流,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心愿与梦想。

叶惠丽还寄语两岸青年,作为青年人求新求变,敢于梦想;“求新”当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新智慧,新路径,新能量;“求变”当让两岸的隔膜感、疑虑感越变越淡,让亲情、友情、爱情越变越浓,让两岸关系越变越好,越走越顺。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克丽也专程参加了当日的闭营式,并与台湾高校学子合影留念。(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