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百名台湾大学生福建泉州联欢叙情谊

www.fjsen.com 2013-07-07 07:11  苏巧凤 陈龙山 林伟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泉州7月6日电 (苏巧凤 陈龙山 林伟荦)6日晚,第二届“百名台湾大学生八闽行”夏令营来到福建泉州,众营员与泉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展开联欢交流。

据介绍,第二届“百名台湾大学生八闽行”夏令营由台湾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等32所台湾高校的100名大学生组成,活动以“八闽文化之旅”为主题,通过两岸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

来自台湾明道大学的带队老师沈慧玲告诉笔者,此次他们学校共有五名学生参加,“我们与福建省教育部门长期有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促进台湾学生学习大陆学生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也可以促进大陆学生学习台湾学生富有创意的思维。”

当晚20时许,夏令营的营员们与泉州师院学生开展“欢聚泉州师院你我心手相连”联欢活动。活动上,泉州师院的学生表演了南音、提线木偶和南少林武术等富有闽南特色的节目,两岸大学生还进行听曲猜歌等互动节目。

“我奶奶是客家人,今天早上夏令营正好走入福建三明,我借此机会加深了对客家文化的了解。”首次到大陆的台湾大学刘维刚欣喜地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大陆,也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进一步了解泉州风情。

“两岸大学生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泉州师范学院副院长林华东表示,希望更多的台湾学子通过八闽行夏令营等平台,进一步了解福建、了解泉州。

7日,夏令营营员们将与泉州师院师生一同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台湾大学生将实地感受海峡两岸在地域、血缘、文化、建制沿革、商贸往来、宗教信仰和民俗风情等方面历史渊源。(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