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成都分营开营

www.fjsen.com 2013-07-07 07:09  安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成都7月6日电(记者 安源)6日,由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岛内20所高校的台湾青年及四川部分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和西南石油大学学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以“熊猫故乡更美丽”为主题,旨在让台湾青年感受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朴实的民风民俗,见证灾后重建的美丽新四川和大灾面前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在开营仪式上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致辞。李登菊对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自然、人文环境,以及近年来川台交流合作情况。她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川台两地青年沟通交流、加强了解、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她希望,此次第十届夏令营活动办得更加富有特色,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四川、喜欢四川,更加密切四川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她寄语两岸青年,做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理解、信任、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人民的光辉事业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川台两地青年学子将携手参访九寨沟、都江堰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三星堆、武侯祠等蜀文化胜地。

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陈福裕先生表示,四川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也是一个多文化、多民族的大省,形成了四川人民包容、好客、热情的性格,这与台湾很相似。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高曼萍在开营仪式上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成都,希望在这次的活动中能看到可爱的熊猫。(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