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首届山西文博会落幕 台湾胜大庄称不虚此行

www.fjsen.com 2013-07-04 06:45  王燕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是首届山西文博会举办的最后一天,山西煤炭交易中心迎来了极多游客。文博会展览主要包括文化改革发展、文化及相关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工艺美术等五大类。在展览现场,传统的工艺美术品前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精细繁复的工艺让人啧啧称奇。崔小林 摄

中新网太原7月3日电 (王燕君)历时5天的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3日落下帷幕,台湾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团携宋徽宗真迹参展,“借山西文博会的空前人气,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胜大庄文化,我们不虚此行”,胜大庄总裁助理李卍中说。

本次文博会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涉及法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及港台地区、25个省市近千余家展商,近万种展品。开展5天来,观展的民众累计超过20万人次。

“文化对于胜大庄来讲是重中之重,传播中华文化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目标。为了感谢山西对我们的热情邀请,我们拿出1990年曾在北京故宫展览并轰动一时的国宝宋徽宗真迹,在这次活动中现场展示”,李卍中说。

在此次文博会的中心展区,宋徽宗真迹墨宝《杏花村雨图》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古画爱好者的关注。据介绍,宋朝皇帝宋徽宗的画在国际间十分罕见,而这幅《杏花村雨图》是宋徽宗作品的佳作,被评为“无价之宝”。

这幅价值连城的中华瑰宝曾流落海外。上世纪80年代,出现在纽约书画拍卖市场,拍卖出160万美金未及底价而流标,从此享有无价之宝美誉。此后,该画三易其主,流入香港书画市场,台湾胜大庄总裁李志仁不惜以多年典藏墨宝多件,另加重金换得此作。

李卍中说:“1990年曾在北京博物馆展出,这是第二次。由此可知我们对台晋文化交流的重视。首届山西文化博览会声势很大,山西很注重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化才是中国的根”。

在此次展会上,文化产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文化与科技相交融,一万多种展品琳琅满目,精彩绚丽。既有中国民间传统的剪纸、陶艺、绣品、漆器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日本、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文化产品。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工艺精品,既有传统传媒技术的展示,还有现代传媒科技、动漫制作等,特别是3D打印、4D影院等给民众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介绍。

李卍中表示“此次来山西之行,也看到了山西厚重的文化,回台湾后要向民众宣传晋风晋韵。会不断的与山西进行文化交流,推动山西文化、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胜大庄不仅是享誉世界“台北的第二故宫”,还是国际化的文化企业集团,其生产的笔墨产品远销欧、美、日、韩及东南亚等地。(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