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张志军“吴侬软语”开场白欢迎台北市长郝龙斌一行

www.fjsen.com 2013-07-03 06:51  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右)在上海会见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一行。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7月2日电(记者 李佳佳)同样祖籍江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日在上海会见前来参访的台北市长郝龙斌时,就以“吴侬软语”作为了当天的开场白。

“我以曾经的上海市民身份欢迎你。”张志军用一句极其标准的上海话说道:“欢迎大家到上海来。”

郝龙斌此次访沪主要为参加明、后两天在此间举行的“台北市产业商机论坛”以及“2013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他此行阵容强大,随行人员中不乏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等商界“大佬”。

今年已是沪台双城论坛举办的第四年,张志军与郝龙斌的会面自然就从两岸城市治理和建设说开去。

张志军表示,很高兴看到论坛这种载体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2008年以来,两岸交流活跃、范围广泛、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上海与台北走在了两岸城市交流的前列。

他指出,两岸城市通过交流相互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发现合作商机,双方交流城市治理和建设的经验会对两岸民众带来更多的利益,“这是两岸民众愿意看到的”。

郝龙斌则称,沪台交流能够成为两岸城市交流的典范。他重温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双方的默契合作,并直言:“我们谈两岸互设办事处,其实2010年沪台就已经互设了办事处。当初上海举办世博会,台北派遣公务人员进驻上海世博会场,期间有派驻人员与上海工作人员擦出爱的火花,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个两岁的孩子。”

他感言,合作与帮助,以及好经验的分享,乃至民众私下的交流,为两岸积累了互信,这对两岸未来的发展同样重要。(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