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广发银行行长:台湾金融业者投资大陆勿急于全国布局

www.fjsen.com 2013-06-22 07:22  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首届穗台金融论坛21日在广州举行,曾经在台湾金融业服务超过25年的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论坛上建议,到大陆发展的台湾金融业者不要急于大范围或全国性发展,而应该选定一个区域,集中资源发挥台湾业者的既有优势,这样更容易成功。

穗台两地200余位与会金融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当天分别以“穗台金融业合作之模式与商机”、“大陆、台湾金融业发展现况与趋势”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金融业是耗费资本、耗费人才的行业。中国大陆太大了,在中国大陆发展,应该找一个定点,在那个区域集中资源发展,这样比较有成功的机会。”利明献指出,台湾金融业来大陆发展,初期大部分人都要提到长三角,很少到珠三角,但珠三角是距离台湾最近的。

利明献表示,台湾的金融业者到大陆发展时,大家一窝蜂的挤到长三角。现在长三角局部性的风险,可能正在发酵当中,反观珠三角,可能有一小部分有一些问题,但是整体上珠三角的金融市场和银行业的风险基本上是可控的。

利明献认为,台湾金融业在财富管理、小微金融、IT和金融咨询服务等方面非常有经验和优势,有很多地方值得大陆金融业借鉴。而这些方面也恰恰是大陆金融监管机关和金融行业近年来大力推动的,因此双方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有巨大潜力。(完)

标签:台湾利明金融业珠三角小部分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