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渔船钓鱼岛附近遭碰撞 英籍船船长承认肇事

www.fjsen.com 2013-06-21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船长林德仁(左)历劫归来

英国籍货轮信心轮疑在海上撞沉苏澳籍渔船丰荣106号,“海巡署”鉴识人员昨天检视信心轮船身并采证。 图/基隆海巡队提供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籍“信心轮”19日下午在外海撞沉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丰荣106号,昨天(20日)经台湾“海巡署”鉴识人员采证,初步判定确为肇事货轮,信心轮船长Batayoia承认发生碰撞,双方同意由保险公司提拨70万美金担保,并在台湾诉讼,台湾“航港局”已同意信心轮离境。

“海巡署”前天下午1点多接获丰荣106号被货轮撞沉,肇事货轮逃逸的讯息后,调派北机队和星舰前往现场,救起林德仁和5名外籍渔工。航港局根据多方资料,查出肇事的可能是信心轮,“海巡署”舰艇立即前往拦截。

北机队新北舰前晚6点40分在三貂角东北方67海里处找到信心轮,要求停航接受调查,经船长Batayoia同意,就随着新北舰航向基隆港,昨天凌晨锚定在基隆港外的锚地。

“航港局”、“海巡署”、货轮船东代表和渔船委托的律师及公证、保险公司人员,昨天上午8点左右搭乘巡防艇到锚地检视信心轮船身,“海巡署”人员及航港海事人员并上船侦讯Batayoia及值班人员。

基隆海巡队长陈泗川说,信心轮的船鼻、船锚和右舷前方都有刮痕,经鉴识人员采证比对,初步确定是肇事船舶。航港局查阅航海日志等相关证物,船长最后承认曾发生碰撞。

货轮及渔船双方代表最后在船上达成担保及诉讼法庭地点的协议,航港局并开具双方曾在三貂角外海发生碰撞意外的证明书,准许信心轮离境,继续她的航程。

被救起的丰荣106号船长林德仁昨天下午4点由和星舰载返基隆港,林德仁的妻女和苏澳区渔会理事长陈春生到码头迎接他历劫归来。看到林德仁平安现身,妻女和他紧紧相拥,流下欢喜的眼泪。

林德仁说,“不顾我的死活,我很不满”,还好翻船前,他和船上的5名外籍渔工及时穿上救生衣,再把船上的保丽龙板和浮标绑在一起做成“救生筏”,才捡回一命。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