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全球百名潜力大学 台湾入榜数领先亚洲但质量不高

www.fjsen.com 2013-06-20 07:58  王文英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昨天公布建校少于50年,全球前1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共5所大学上榜,是亚洲上榜大学最多的地区,排名最佳的是1980年建校的中山大学,排名37。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连续第2年进行这项全球潜力大学调查。

1986年成立的南韩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蝉联第1。

中山大学去年排名第30,今年滑落到第37,其它进榜的台湾大学及名次分别是:台湾科技大学排名第45(去年第55),排名上升最多,中正大学首次进入前百大,排名第90,元智大学排名第94(去年第70),阳明大学排名第98(去年第95)。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说,台湾在前100大的排名,进榜的大学数目领先亚洲其它地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上榜的大学排名都不高,其中有3所几乎在前百大垫底,如果其它地区加强投资及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台湾的大学可能会跌出百大榜外,值得注意。

巴堤说,台湾在提升高等教育的投资已见到成效,台湾在发展并强化建校时间较短大学的成功经验,可以作为其它有意建立世界级大学的地区参考,不过全球高等教育的竞争很激烈,台湾必须继续努力,才能保持好的排名。

他以香港为例,虽然4所大学排名前百大数量少于台湾,但是排名都很高,全部在前40名内,排名最佳的是1991年建校的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4。

这项调查共使用13个指标,包括创新、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国际教职员与学生比例等。(中国台湾网王文英)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