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海峡论坛成台湾县市推介最佳平台

www.fjsen.com 2013-06-16 07:48  李向娟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投县推介会上茶香四溢。中兴

东南网6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刘深魁)从第三届海峡论坛开始,台湾县市推介会就成为最吸睛的活动之一。台中、桃园和屏东,金马澎和台南,岛内县市已两次扎堆儿行销当地旅游观光和投资环境等,增进了大陆同胞对宝岛风情的认知,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和互惠共赢。15日,台湾宜兰、云林、南投推介会在厦门举行,今年的推介“吆喝声”再次响起,海峡论坛也成为岛内多地希望登陆推介和寻觅两岸商机的最佳平台。

“来台湾旅游,不只有日月潭、阿里山啦,还可以来宜兰龟山岛赏鲸豚。”台湾宜兰县议员林棋山向大陆乡亲发出了深情的邀约。此次三个岛内县市的推介会聚焦观光、旅游、农业等,目标锁定大陆游客赴台深度游,以及闽台共同打造海峡旅游合作等。

“有点来迟了”,是许多宜兰参会人士的感受,但宜兰县工商旅游处副处长林顺全却认为,当地慢活与乐活的生活态度,相信可以让入住当地民宿的大陆游客有深刻感受,改变这种“迟到者”的劣势。“宜兰三面环山、一面靠海,就像个大公园。吃牛舌饼、品金萱茶、泡温泉,更重要的是宜兰人的热情好客会让您忘不了。”

“在龟山岛不仅可一睹美景,还可在附近海域享受赏鲸豚的生态之旅。这里经常出没的鲸豚群,种类多达17种……”林棋山透露,宜兰的赏鲸豚之旅相当有特色。据介绍,为了吸引大陆游客,宜兰县观光协会14日在厦门设立了办事处,规划今后每年在厦门举办“宜兰周”,让大陆民众全方位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宜兰县观光协会理事长许建泰表示,80%的宜兰人来自漳州,如果大陆游客想要看看这些古朴的闽南文化,不妨来宜兰做一下深度游。

有历史的西螺大桥、好美味的北港黑麻油鸡,以及名声在外的云林布袋戏馆和全台妈祖信仰中心之一的北港朝天宫等,云林县政府计划处处长陈东松提起当地特色之旅,便如数家珍。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