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浓浓亲情牵两岸 台湾各界热情关注海峡论坛

www.fjsen.com 2013-06-16 07:32  林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6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林娟)在台湾驻点,记者体会最深的就是两岸浓浓的亲情。本届海峡论坛,许多活动围绕两岸亲情展开,尤其是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特别契合两岸同根同祖、血脉相连的特质,引起岛内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15日,记者采访台湾南华大学传播学系主任张裕亮。看了记者的名片,他欣喜道:“我祖上是泉州的,我们算是老乡。”

“两岸姓氏源流研究特别重要,之前两岸相关社团组织虽在这方面有所涉猎,但仅限于少数姓氏,且在岛内的宣传力度比较弱,本届论坛的两岸特色乡镇对接等都是涉及姓氏源流的专题性活动,它们的持续开展,将有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友情。”张裕亮认为,要让台湾中南部基层民众和青年学子了解其姓氏来源,弄清他们的祖先从大陆中原迁移到福建又跨越海峡来到台湾的历史,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台湾《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白德华认为,选择在福建举办海峡论坛相当有远见,因为福建和台湾仅一水之隔,具有血缘相同、人亲土亲的优势。选择这样一块富有浓厚亲情的地方来搭建两岸民间交流平台特别有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的相互了解,夯实互信互认的基础。

两岸文经观光交流协会理事许家宜对海峡论坛上设立的两岸婚姻家庭论坛颇为关注。她认为,随着两岸交流增多,两岸相互嫁娶的事例几乎每天发生,已涉及生活层面问题。家和万事兴,家齐而国家治,两岸婚姻衍生的问题如果能在论坛上进行探讨并促进解决,那么随着亲情的进一步巩固和渗透,两岸交流上的一些人为障碍也会日渐消除。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